冷氣漏水 - 台北冷氣清洗|新北洗衣機清洗|桃園冷氣清洗|台中洗衣機清洗|台南冷氣清洗|高雄洗衣機清洗|屏東冷氣清洗

冷氣漏水怎麼辦?五大原因告訴你!

冷氣漏水怎麼辦?五大原因告訴你!

冷氣漏水怎麼辦?五大原因告訴你!

 

  冷氣漏水是一定要處理的,不處理不行!你們想想,你休著假,在家裡吹著冷氣,看著串流唱著歌,突然冷氣就答答答的滴水了,怎麼忍得了!

 

  冷氣滴水、漏水是大家常見的問題,不只是滴水的聲音影響自己的作息,還可能影響到其他人,小編就曾因為冷氣漏水沒注意,早上起床發現才房間的地板早已濕成一片,差點以為自己一覺醒來跑到了麗寶樂園。(喂)

  冷氣漏水不只會造成積水的問題,萬一漏水滲過牆壁、地板,不只可能造成建材的損傷,還可能影響到厝邊鄰居,萬一被檢舉又沒有及時處理的話,根據台北市環境保護局,冷氣滴水經行政院環保署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11款公告為污染行為,稽查人員會巡查進行勸導改善,如果7日內仍未完成改善,就會被判定為污染環境行為,冷氣滴水被檢舉將可依廢棄物清理法處以新台幣1200元~6000元的罰緩喔!

 

  很多人都認為,冷氣漏水一定是機器故障導致,找了師傅來做檢修卻沒有改善,但其實冷氣會漏水、滴水,大部分原因其實很簡單,那就是冷氣太髒,堵住了排水管、水盤、散熱片等地方導致的,簡單來說,就是冷氣需要做清洗啦!

 

冷氣漏水的五大可能原因

 

1、冷氣太髒了

 

  如前面所說,發生冷氣漏水的問題的時候,大多數人會直接找維修的師傅來做處理,但大多數的原因都是因為冷氣太髒了,家中的灰塵、毛髮等進入冷氣之後沒有被清洗掉,久而久之就會把水盤給堵塞,水無處流通,就往外滴出了。

 


2、排水管排水功能不良

  由於排水管太髒或者因為太過老舊而老化造成排水不良,冷氣內的水無法疏通出來,就從旁邊開始漏水了,這種原因下只需要清洗並疏通排水管,讓其排水功能恢復就沒問題啦!

3、冷氣水盤破損
 

  由於冷氣的水盤是塑膠材質,使用時間久了之後就會出現自然脆化、裂開的情況,冷氣內的水也就由此而漏。

 



4、冷氣銅管結霜

  由於冷氣管線上的保溫材質未完全包覆或者不夠,或者管線老化等原因,冷凝劑在通過冷氣管線的時候就會結霜,如果有這樣的情況,建議就得請專人做更完整的檢修才好喔!

 

5、冷氣安裝位置偏移或者位置不良

  可能由於安裝冷氣時不夠牢固,慢慢地就導致冷氣的位置偏移,管線因長時間的位移導致排水上的困難,就產生漏水的問題了,如果有這樣的情況,就必須修正冷氣的位置,這方面也建議請專業人員做檢修比較有保障喔!

 


以上是幾個比較常見的冷氣漏水原因,另外還有零零種種的各種可能性,主要問題還是需要現場檢測才能知道狀況,所以要是發現冷氣漏水,一定得趕快請專業師傅來做檢查和維修,抓出正確原因後並排除,才能更有保障喔!

冷氣漏水、滴水,該怎麼辦?

  冷氣會漏水和滴水絕對不是正常的現象,如果不及時處理,不只生活上會造成影響,甚至會影響到他人,還可能因為被檢舉而吃上罰單!所以如果真的發現漏水的情況,還是得趕快想辦法解決喔!

  如果冷氣有漏水的狀況,由於可能的原因眾多,而且部分原因一般民眾也不太容易檢視,建議可以請專業的維修人員來做全方位的檢修,把原因一一排出,抓出病因。

 

  但就如一開始所說,大部分冷氣會漏水的原因都是因為冷氣太髒造成的,這種時候也建議找專業的冷氣清洗師傅到家裡替冷氣做清洗,除了能確保冷氣乾淨以外,若冷氣有甚麼問題也可以及時發現和處理。

  台灣的天氣比較濕熱,一般住家使用的冷氣機建議半年至一年就可以做一次清洗,以免時間久了造成冷氣內部滋生黴菌,引發過敏、呼吸道等問題,危害家人的身體健康。

 

 

正鼎家電

一通電話,全台服務

服務專線:0937-371-984
官方LINE@線上客服
 

正鼎官方Facebook
正鼎官方Instagram
正鼎YouTube頻道

 

 

加到我的最愛




提供無毒冷氣清洗、洗衣機清洗、水管清洗、水塔清洗、排油煙機清洗等服務,
全台每月承接千件清洗案件,實務能力豐富,解決問題能力強,
特力屋、家樂福等連鎖料量販店指名合作,能力備受業界肯定.

登入

登入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