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氣清洗 - 台北冷氣清洗|新北洗衣機清洗|桃園冷氣清洗|台中洗衣機清洗|台南冷氣清洗|高雄洗衣機清洗|屏東冷氣清洗

冷氣不冷就要灌冷媒 完全是錯誤觀念...

冷氣不冷就要灌冷媒 完全是錯誤觀念...

冷氣不冷怎麼辦?不是灌冷媒就好!

  在台灣每逢七八月總是熱到要人命,要是剛好在這個節骨眼上冷氣不冷了,相信大家都會超級厭世的吧!

  相信很多人都以為冷氣不冷一定是冷媒的問題,其實還有很多不同的原因都會造成冷氣不冷的問題,但追根究底最常發生的問題還是那樣-冷氣太髒啦!

  在台灣由於空氣品質不佳,冷氣當中的髒污更容易累積,長久下來就會影響冷氣機的壽命,一般來說能夠使用15~20年的冷氣機,若沒有好好保養清潔,可能5~8年就得汰換,但其實只要定期做好清洗工作,不但可以保證家中的空氣品質,還能延長冷氣的使用壽命,怎麼想都划算!

冷氣不冷的幾個主因

1、冷氣濾網堵塞

  就如之前的文章所說,冷氣的濾網適用於過濾家中的大灰塵,如果太久沒有做清洗的動作,久而久之就會把濾網整的堵住,進而導致風量減少,降低冷房效果,所以建議大家,冷氣濾網還是要每兩周就自行拆下來做清洗比較好喔!

2、風鼓堵塞

  風鼓在冷氣機內扮演類似風扇的角色,透過風鼓把冷凝器製造的冷風吹出,就有涼涼的風啦!

  隨著使用頻率,風鼓上很容易卡上髒污及灰塵,若是髒污太多,風鼓就可能被塞住,導致風吹出不來,影響冷房效果。

  另外,若是風鼓上累積的灰塵量過多,也可能導致風鼓過重,影響到馬達的壽命喔!

3、冷凝器堵塞

  冷凝器(鋁鰭片)在冷氣機中負責製冷的作業,在冷凝的過程中很容易吸附室內空氣中的灰塵和髒汙,要是長久沒有做清潔導致堵塞的話,會嚴重影響到冷房效果,導致冷氣不冷。

4、室外機散熱不良

  之前有在別的文章提過【不可忽略的冷氣室外機清洗!】,室外機搭載著冷氣的壓縮機,不只是整台冷氣最貴的部分,也是最重要的部分!

  由於壓縮機運轉時會產生熱氣,如果太髒的話就容易造成散熱片堵塞,導致室外機無法散熱,加上室外機長時間在外頭風吹日曬,如果沒有定期保養清潔,不只是冷氣的效能會變差,還會造成電能的浪費和影響壓縮機的壽命。

5、壓縮機故障

  承上,由於室外機和冷氣壓縮機密不可分,萬一過多的髒汙導致散熱出了問題,很容易造成壓縮機的電腦版故障,進而導致壓縮機無法傳遞冷媒,室內的冷凝器無法順利製冷,冷氣也就不冷了。

6、漏冷媒

  這大概是最多人會以為冷氣不冷的問題,但它著實可能發生喔!

  由於冷媒不足導致壓縮機和冷凝器無法傳遞,冷氣當然就越吹越不冷了。

  但是!冷媒並不會無緣無故的流失,只有在冷媒銅管破損的時候,才有可能需要進行補冷媒的動作,所以不要冷氣不冷就馬上找人來補冷媒,小心變成畫蛇添足,多此一舉喔!

7、遙控器設置

  有部分原因其實非常非常簡單,那就是遙控器的問題啦!

  由於冷氣一直都不冷而找了專業的師傅幫忙,搞了半天才發現原來只是自己誤將冷氣設定成送風或者除溼的功能,發現的時候真是哭笑不得!

  雖然這樣的客戶並不常見,但還是有可能發生這樣的情況喔!

總結

  總的來說,大家發現了嗎?其實冷氣不冷最大的原因都是因為冷氣實在太髒了!

  就如上述所說,冷媒在除了銅管有破損的狀況以外並不會無故流失,所以當冷氣不冷時,別在一昧的狂灌冷媒啦!

  要解決冷氣不冷的問題,其實只需要好好的定期做清洗和保養的動作,每兩周自行清洗濾網,並且請專業的師傅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深度清洗,不只可以確保冷氣的運作效能,也能有效抑制臭味、發霉、冷氣漏水等情況,還能有效的延長冷氣的使用壽命喔!

正鼎冷氣清潔價目參考:

 

 

正鼎家電

一通電話,全台服務

服務專線:0937-371-984
官方LINE@線上客服

 

 

正鼎官方Facebook
正鼎官方Instagram
正鼎YouTube頻道

 

加到我的最愛




提供無毒冷氣清洗、洗衣機清洗、水管清洗、水塔清洗、排油煙機清洗等服務,
全台每月承接千件清洗案件,實務能力豐富,解決問題能力強,
特力屋、家樂福等連鎖料量販店指名合作,能力備受業界肯定.

登入

登入成功